基於版面上已經有很多關於『我們與惡的距離』的心得文,所以我就不討論心得這塊。 一部好的作品,只要有話題性、容易感動人或言之有物,通常被其他國家買下翻拍版權的機率也大增,比如『我可能不會愛你』就陸續被韓國、越南、日本翻拍,韓國也有『GOOD DOCTOR』被美國和日本翻拍,我想國外的劇組看到這部作品在台灣討論度這麼高,應該也會等播畢後再和公視談翻拍的事宜。 就目前的整個內容和走向來看,10集的長度當成日劇其實很適合,日本的社會環境和台灣類似,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日本也會造成不小的震撼,只是日本的新聞台都蠻自律的,也會針對內容再多方證實後撥出,甚至還會做後續追蹤報導 (看那個假新聞後續報導就知道了),我想日方翻拍這部作品或許林日本人自己看得也會心有戚戚焉吧。 同樣的,作為美劇第一季也是相當合理的,只要卡司內容選得合理,或許能再掀起一波話題。順帶一提,我個人是希望美方能翻拍這部作品,也許第二季就會探討更多社會議題,比如槍枝氾濫、網路霸凌、假新聞等,雖然美國針對這些主題早就有很多相關影集,但我仍然期待美方能更加刻畫這部作品主題。 韓劇大多都是20集左右,所以有可能會被增加劇情之類,至於增加的點應該會多落在家庭的衝突上吧?至於陸方要翻拍這部我覺得有點困難,畢竟光是主題可能連審查都不會過了,就算過了還要改東改西配合相關法令,最後淪一個四不像,那倒不如不要翻拍。 假如這部作品要翻拍,不知道大家會希望是哪個國家翻拍呢?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TaiwanDrama/M.1554875970.A.E2B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nnyquyen396 的頭像
    donnyquyen396

    餅乾禮盒

    donnyquyen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